——支部第三次联合共建

  为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支部联学共建带动作用,3月14日,庐阳区教体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第三次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学生高阶思维训练,以教学研究为途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活动由学校专职副书记谢波主持,局机关第一支部成员和学校全体教师参与。

  首先,由年轻教师孙洁执教四年级语文课。她循循善诱、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学生积极性高,课堂充满生命力。在说课环节,她就教材解读、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的研讨中,局机关第一支部成员、局基教科副科长张雪峰在点评指中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对学校教研的指导作用,并建议共建形式多样化,让机关党员走进校园,也让党员教师走进机关。

  局机关第一支部成员、局督导室主任李睿针对“学生高阶思维训练”开展专题指导。他强调在新课程标准背景下,要超越简单的记忆和理解,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评价、创造等更高层次思维能力;要注重启发式教育,给学生空间;要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让课本知识在现实中找到现实价值。

  最后,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局办公室副主任钟德武在总结中分享了高阶思维的多样性、层次性和独特性,希望教师提高自身专业能力,要把教学中的问题变为课题来研究;把课堂变为课型,建构知识体系,进行大概念教学;把教法变为学法,两者相融合,实现教学相长,幸福行走在教育科研的康庄大道上。

  下一步,学校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扎实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构建“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罗 君)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