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画,纸鸢翩翩,杨柳吐翠,清风徐徐。风筝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元素,是民间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放飞风筝也是大多数人不可或缺的童年记忆。为传承我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对春天的美好期许,3月19日下午,合肥市三十头镇中心小学的风筝节又闪亮登场啦!

  本届风筝节以“‘筝筝’日上,彩绘春天”为主题,让孩子们了解风筝、彩绘春天,培养孩子们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

  蓝天下,春风里,承载着梦想的风筝徐徐飞起。孩子兴奋地握紧手里的风筝线,不停地奔跑着,不时回头、拽线、松线,互相配合,一起探索放风筝的技巧,体验放风筝的乐趣。一只只飞舞的风筝扶摇直上、栩栩如生,把天空装点得五彩缤纷。舞动的风筝、奔跑的身影、开心的笑脸、绿色的草坪与蔚蓝的天空构成了一幅多么和谐美丽的画卷。

  绘画开始啦,同学们用手拿着画笔、颜料等在画布上画出了自己心中的春天。在他们眼中,春天是五颜六色的,这里有明媚的阳光、美丽的花朵、嫩绿色的小草、茁壮成长的树苗…小画家们个个神情专注地作画,他们描绘的不仅仅是画布上的一树一花,更多的是他们心中对春天的赞美、爱护及期待!

  学校负责人刘松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美育教育与劳动实践活动相结合,学生在感知春天美景的同时,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为践行五育并举和推进全面素质教育搭建了平台。(杨波/华梅)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