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写庐阳,就不能只写庐阳,庐阳之于合肥,是文化之根、历史之源,是“合肥”的基因注解,更是合肥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你将用怎样的相片来记录她?

  如果你要写庐阳,就不能只写庐阳,要写沉淀千年的璀璨历史写三国故地,写逍遥津公园的“逍遥八景”一步一景 文韵悠长,写站在清风阁上俯瞰看的浪漫与诗意,写庐州府·城隍庙“三绝天下稀”饱含老合肥的蝶变历程,要写淮河路的熙熙攘攘和百年老街的包罗万象。

  如果你要写庐阳,就不能只写庐阳,写集创意文化、科技美学、文艺美食业态汇聚的庐州意库文创园,写庐州公园绿意盎然的地标山上总有孩童在奔跑、嬉笑,写傍晚余晖沿着废旧铁轨悠哉散步的铁线公园。

  如果你要写庐阳,就不能只写庐阳,更要写幸福庐阳、首善之区的庐阳教育,写红星路上那颗璀璨的教育之星——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写秉持致广大,尽精微精神的无为路校区,写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部校区,写扎实作风,务实态度的北环阳光校区,写红星人在发展的航船,在奋楫争先里前行,写红星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就是红星人!

  2024年3月8日,她们走进庐阳地标,感受庐阳区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发展,感受承载记忆的老城区历史。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庐阳文脉的蓬勃发展,沁人心脾的老城韵味。这一刻,红星人与庐阳地标融为一体,一座城,一群人,一颗心。

  用相机写庐阳,写底蕴、包容、多元,写创新、活力、时尚,写老城的“文气”,写新城的“科气”,写发展的“底气”这,就是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