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月25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验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期初“五落实”工作安排、“三院三部”转段教学档案交接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教务处就开学准备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重点强调了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实验设备处通报了上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蔡文芬指出,2024年是审核评估关键之年,针对教育教学工作,她从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一是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加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悟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梳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补缺补差,以此推动各项工作。二是以高标准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先导,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培训,定期开展听课、评课、磨课等活动,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以“三院三部”改革为契机,以新的机构建制为起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提炼特色举措和改革成效,加强典型案例推介,促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柯嫦女)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