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秀里下车,联系了民宿主人来接,才发现离秀里影视城不过六七百米的距离。身处徽州民宅之中的驿境是低调的,当着汉服的姑娘为你打开门,进入后,又见到院落的精心设计,你便知道,这家民宿带给你的惊喜一定不止于此。

酒店的前台被改造成吧台式,让入住者更有亲切感,能感受到驿境和普通酒店的不同,加之服务人员都友好周到。这里,不是酒店,是路上的另一个家。

公共空间是驿境的亮点。大厅有着免费图书馆和生活美学培训室,入住者可以在大厅喝茶聊天、习字临帖、学习插花、下棋看书……民宿主人也会定期邀请茶道、花道、瑜伽、国学、古筝等老师和专家来为宏村等周边客栈业主或茶室做授课、交流。

陆老师是这里的茶道老师,广西人,因为喜爱徽州,被徽文化所吸引,所以留在了这间民宿。陆老师笑称自己的工作就是陪大家喝茶聊天。也正因为有了陆老师,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可以毫不拘束的坐在一个茶桌上谈天说地。

驿境对老宅进行了重新设计,打破了老宅固有的内部结构,将大厅的隔断进行了可透光的设计,巧妙利用空间多方采光,解决了徽州老宅阴暗的氛围。

民宿里随处可见淘来的徽州老物件,墙上看似随意的插花,都经过精心挑选和设计,种种细节无不体现了民宿主人的用心。

驿境室内都是采用实木、水泥、砖石、钢构楼梯等原始材料,力求简单、自然、纯粹。对所有物件进行巧妙的摆放,又利用光影效果,看似随意,实则所有细节都经过慎重考虑和选择。

民宿一共16间房,从单人间到复式别墅,各式房型都有。房间内蓝牙音箱是标配,连上手机,放着喜欢的歌,在阳台读书看景,舒适放松是休闲度假的真正意义。一楼的房间都配备了除湿器,贴心为你解决徽州气候带来的小问题。

茶苑和茶录苑都是复式别墅,一楼是客厅,二楼是书房和卧室。这里,是你旅行路上的另外一个家。

在移步换景间,层楼叠院、高脊飞檐、曲径回廊的和谐组合,给人亲近自然又有一种宜居、怡情、怡人的中式居所精髓。驿境的“意境”也要置身于此才能真正感受到。

整个院落,由大大小小三个院落组合而成,将“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发挥的淋漓尽致。这里既有大庭院提供舒适的交谈空间,也有餐厅前的小庭院里远看青山,近看天水的惬意私享空间。

《徽州民宿》

——新浪安徽旅游频道出品

旅游主编:@庞晓莉 栏目责编:@应喜平 美工设计:@踩在脚下的时光 技术支持:@苏打大大

新浪安徽旅游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