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主人

客栈老板娘汪姐是歙县本地人,曾是一名专业导游,后来在家乡置办了这间属于自己的民宿客栈。

热情直爽的汪姐,给人特别的亲切感。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她总是很乐于向你诉说更多关于歙县的风景人文。

2013年12月,歙县古城里有了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徽州民宿——九月徽州客栈。

客栈隐于古城内的街巷里,在这里,你可以坐享着悠悠古徽州的宁静时光。

一点点琉璃灯光营造着暖暖的色调,软软的沙发、明亮开阔的天台走廊,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绿色植物……你会喜欢这里恰到好处的慵懒和惬意。

小而美的九月徽州客栈,位于歙县“徽州古城”内,毗邻许国石坊,邻近徽州府衙,隐于一条唤作打箍井路的小巷里。

推开木格栅门,一串铃铃声响,一只大脸的加菲猫窝在一侧的沙发上抬头看看你,继续它慵懒的睡梦。沙发后有一个摆放了很多民艺老物件的展示柜,还有一些可以借阅的书籍。

另一侧是客栈的前台,正对面是老徽州的摆设:八仙桌椅,“钟”声、“瓶”、“镜”,一副对联写得简单却也是自得惬意“赚点钱读点书出点成绩过几天散淡日子;吃好饭睡好觉养好身体又一年温柔时光”。

总的来说,整个客栈分为纵深的三进,高三层。绕过一进前厅的八仙桌便是二进的咖啡吧,可以点杯饮品聊聊天,再往后是三进的小院落,有几间客房。

从前厅的屏风一侧有楼梯上二楼,也是客房区。这里有临街的徽式套房。

三楼除了露天走廊上的几间客房外,还有一个超大露台,是眺望徽州古城的好地方,一眼望去,连绵无尽的马头墙一直延伸到蓝天的边际,心也随之高远起来。

除了徽式套房,大多客房都是设计成了简洁清新的风格,不大却也不拥挤,设施干净整洁也够齐全。

从窗户斜射而下的阳光洒在书桌上,一本线装札记,是曾经的房客用毛笔字为九月写的入住贴士。都刚刚好,不多不少,温暖如初,正和心意。

中午睡个懒觉后,慢慢悠悠逛逛古城。这里有时光的印记,也有生活的市井气息。

晚上移步到二进的咖啡吧。客栈虽然不提供餐食,但汪姐自酿的果酒倒是可以小酌一杯,或者来壶清甜的果茶,伴着灯光和轻缓的音乐,享受古徽州的静谧。

清晨,随着古城一起自然苏醒,走廊上的绿植迎着朝阳绿得剔透可人,上露台舒展身体,眺望一眼绵长的青瓦和白墙,心情也格外愉悦。

《徽州民宿》

——新浪安徽旅游频道出品

旅游主编:@庞晓莉 栏目责编:@阿蓉大大 美工设计:@踩在脚下的时光 技术支持:@苏打大大

新浪安徽旅游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