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日”,为迎接新浪安徽的正式上线,新浪安徽美食频道特此推出“新浪安徽,为你而来”系列活动之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寂,一起寻找爱的味道!”3月28日,安徽美食官方微博通过正式招募和商家的联络,“带上美食,一起探望自闭症儿童,陪他们一起过个快乐的生日!”即将开启......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寂 一起寻找爱的味道

“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聋,却对声响重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只活在自己的空间里......

    2012年3月30日,新浪安徽召集微博达人带领星星儿童共同前往海洋公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上午!4月7日下午14:30“寻找爱的味道”星星儿童生日会快乐举行,六位美食微博达人和三位采蝶轩员工带上了生日蛋糕、点心和爱心一起探望星星儿童,陪他们渡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当我发现我的孩子与别的孩子不一样时,我要做的,不是跪下,而是躺下,躺下来是要为他架座桥,让我的孩子从我的身上走到另一端.....”自闭症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是终身的训练和治疗过程,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能用感恩的态度躺下,去真正为每一个人也为自己搭建这些桥梁!

自闭症饮食注意事项:多食粗粮

自闭症饮食注意事项:多食粗粮

自闭症患者平日应多食粗娘,有利于身心健康,粗粮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自闭症不宜吃:谷类食物

自闭症不宜吃: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主要是大麦、燕麦和黑麦等制成的食物,虽然其富含纤维和维生素,但是不适宜自闭症患者实用,不包括大米和土豆等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因此,自闭症的家长应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诸如黑面包、燕麦片、面食类之类的东西。
自闭症饮食注意事项:多食水果

自闭症饮食注意事项:多食水果

水果是多汁且有甜味,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是对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实和种子的统称。自闭症患者可食果汁(原汁)、橘子、柚子、甘蔗、苹果、青梅、香蕉等。
自闭症饮食注意事项:多食绿菜

自闭症饮食注意事项:多食绿菜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们公认的对健康有效的成分,海带、紫菜、黑木耳、豆豉等都是很好蔬菜。
自闭症不宜吃:酪蛋白食物

自闭症不宜吃:酪蛋白食物

由于自闭症儿童无法彻底分解牛奶中的酪蛋白,造成消化道内带有鸦片活性的短肽链增多,从而影响他们的症状,因此,控制自闭症儿童不吃或者尽量少吃奶制品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
自闭症不宜吃:含色素的食物

自闭症不宜吃:含色素的食物

在消化过程中,任何需要使用硫酸盐的食物都不利于自闭症患者的好转,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工合成的色素食品,包括巧克力、彩色泡泡糖等,所以尽量避免给孩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