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唐·白居易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

  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前后(公历大约为3月20-21日期间),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时。

  中国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元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便是说春分日后,燕子便从南方飞来了,下雨时天空便要打雷并发出闪电。

  春分时节,辽阔的大地上,岸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桃红李白迎春黄。

  皖南牯牛降景区更是一派暮春景象。从气候规律说,这时江南的降水迅速增多,进入春季“花汛”期。

  春雾蒙蒙,雾里看花,有人说:“有了雾,花显得更美,有朦胧神秘之美。”春风徐徐,伫立等候。有人说:“春天的风,多像少女,柔情而羞涩。”春雨洁净,洗去烟尘,春天的雨,细腻而轻柔,给山野披上美丽的衣裳。

  在这最美的季节,您是否想过与家人一道,去感受古村落的历史厚重,去聆听来自原始的气息,去观赏大自然的伟大杰作。在这草长莺飞、花香遍地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享受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