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的春天处处是美景,春意渐浓,约起朋友踏青寻花吧!油菜花、桃花、樱花、映山红还有那美丽的望春花……金寨赏油菜花必游地:梅山、吴家店、班竹园、铁冲。花期:三月底到四月初。

  路线:G42高速----梅山----茶山花海景区----六号桥----铁冲;

  路线:G42高速----斑竹园----吴家店。

  漫步于白塔畈桃花林,赏美丽桃花,顺便撞一下自己的桃花运。若置身于桃林中,看着粉嘟嘟的桃花,闻着桃花淡淡的幽香,听着桃花的私语,感受桃花的争奇斗艳,这种赏心悦目,定会让你如痴如醉。金寨赏桃花必游地:白塔畈。花期:3月底到4月初。

  路线:G42-----梅山-----白塔畈。

  金寨的樱花可谓美丽至极。这个春天置身于浪漫花海,与家人、朋友、伴侣一起,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金寨赏樱花必游地:梅山、桃岭、全军。花期:四月初。

  路线:G42----金寨梅山水库----桃岭;

  路线:G42----金寨梅山----全军;

  路线:G42----金寨梅山----船冲。

  “幽兰在山谷,本自无人识。只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可见望春花之魅力丝毫不逊色于牡丹、玫瑰等名花。走进山谷,望春花漫山遍野,花香四溢;放眼山野,满山素白,甚是壮观。金寨赏望春花必游地:大别山(铁冲)望春谷。花期:2月下旬至3月初。

  路线:G42---梅山---铁冲。

  自阳历的3月起至阴历的三月末,从低海拔的县城红军大道、红军广场、史河两岸渐到高海拔的乡镇街道、金刚台等崇山峻岭,随处都能看见金寨的县花——映山红。在金寨的山山岭岭,映山红即将盛开。她开的奔放,红的热烈。一枝一丛,开满山巅和山坡。金寨赏映山红必游:天堂寨、马鬃岭、燕子河大峡谷。花期:4月下旬至5月初。

  路线:G42---天堂寨---燕子河大峡谷。

  (摄影:郭晓虎、秦俊梅、翁静、程超、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