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概是关掉第一个闹钟,等待下一个闹钟之间酣睡的五分钟,是下班回到家吃到妈妈做好热腾腾的饭菜,是在春天里与你不期而遇的梦里徽州歙县。

  荡着一叶扁舟,倾听新安江水的一腔柔情,春光里的新安江山水画廊,两岸油菜花海飘香,一片明媚的金黄暖意,倘若你走多远,它们就能铺多远。

  江边树影婆娑间掩映着一幢幢民居,白墙灰瓦倒映在清江之中透着平淡质朴的美,时而有渔家摇着自家的渔船从身边经过,碧悠悠的江水波澜不惊地潺潺而来在船的两头暗暗流去,静谧而温柔。

  在新安江山水画廊的上游还有一座满坝桃花的村落——雄村,簇拥在一块儿色彩各异的一坝桃花犹“十里红云”,烂漫如锦,春和景明。

  一棵树上不同的枝丫上色彩各异,甚至同一枝条上不同朵之间颜色也不同,倘若细心观察还能找到同一朵花上开出不同颜色的花瓣。

  矗立在这两百多年的竹山书院,在桃花坝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仿佛在诉说着雄村曹氏俊杰们当年登峰造极的辉煌。

  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它们勃发着春天的气息,带着大自然的芬芳与淡雅,呈现出一场春之飨宴。这个春天,当这些都如约而至,一切都将不负春光。来源:徽州古城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