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是荷花暂放的季节,一朵朵荷花紧紧地依偎着,滚圆的荷叶,在湖面上,像撑开的张张绿伞,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波,如片翠玉。

  明媚的阳光下荷花烂漫,但是夜晚的荷花你见过吗?在摄影师的镜头下,霍山县农业示范园内的荷花塘却有了别样风姿,天空中月亮倒影在水中伴随着荷花,现实的存在永如梦幻般难以触及,唯留现实与梦幻随风飘荡。

  暮然间,我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抬头仰望,这朗朗的月夜,我所熟识的荷塘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色呢?于是在这个有月的夜,带上相机,我要去月下观荷。

  仲夏的深夜,完全没有了白天逼人的暑气,不冷不热,让人感觉凉爽、惬意。还未到荷池,远远的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荷叶那特有的清香。

  现在已经过了荷花开得最旺的时节。明亮静谧的月光,把夜色调得很柔和,夜幕使大地万物都失去了颜色,无论白天是怎样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在夜空里、月光下都失去了它们原有的色彩,或深或浅,或浓或淡,或明或暗。

  月光静静地渗透进去,反射出幽幽的光,只剩下美丽的影子,它们成了一副大大的剪影,一幅美丽的泼墨画。

  星光,月光,相互交融,化多彩为素洁,化繁杂为简单,清澈而迷离。

  夜里的风很轻很轻,没有看到朱自清先生在《荷塘月色》中描写的风翻荷叶的景象,偶有清风滑过,只见荷花的轻微摆动,好像在羞涩地同我这个静夜的拜访者打着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