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8年12月8日起,宿州市立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丰公司)停止兑付,涉及未兑付本金人员1643人,金额4.1716亿元。7月21日记者从安徽灵璧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立丰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利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中部分资金被用在网贷平台上借出,目前共有近3万人累计逾期欠款2738.14万元,警方正在寻求全国2766个县区警方的协作配合,督促近3万借款人履行还款义务。

  7月17日,灵璧县公安局发布了立丰公司一案阶段性进展,称将持续加大对宿州市立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侦办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通报称,自2010年12月20日成立以来,立丰公司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未经国家金融主管部门许可,通过在灵璧县灵城茂和小区对面设立公司门面,招聘员工公开向社会宣传,许诺以每月2分的利率支付利息的方式,在灵璧县范围内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2018年12月8日立丰公司停止兑付,涉及未兑付本金人员1643人,金额4。 1716亿元。 2019年7月5日,灵璧县公安局依法对立丰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小利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截至目前,已核实王小利债权7233万余元,查封王小利名下房产1套,扣押车辆1辆,扣押涉案资金114万元。

  同时,通过开展该案关联网络借贷平台逾期借款催收工作,灵璧警方查明该平台逾期欠款2738.14万元。逾期借款人29467人,遍布全国32个省市2766个县区,目前正向这些县区警方寄送催收借款协作函,督促全国各地债务人积板配合催收工作,履行还款义务。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把追赃挽损作为工作重心,全力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请广大投资人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情况和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非法串联聚集,不干扰公安机关集中精力办案追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