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病床上的卢春世希望早日返回学校躺在病床上的卢春世希望早日返回学校

  9月11日,在安医附院诊治的教师卢春世正焦急躺在病床上,他没有在教师节当天与同学们共度节日。而开学已十多天的六安市三元中学八年级某班50多名学生,也在教师节的日子里,期盼着老师能够病愈归校,陪伴他们冲刺中考。

  教师罹患肺腺癌家庭拮据

  卢春世生于1975年12月,现就职于六安市叶集区三元中学。他身兼数职,既担负学校的财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作,更担负学校七、八、九等三个年级的语文课教学工作,周课时均达16节以上,还担负着八年级班主任工作。

  今年暑假,一直忙于教学工作的他,趁着稍微空闲到医院检查得知罹患肺腺癌,且已到中期。卢春世的弟弟卢连世表示,他和哥哥出生在草根家庭,家庭经济一直比较拮据。83岁的母亲瘫痪在床,嫂子身体不好,不能外出打工,而侄儿正在外地读大二,家庭生活、日常开销的重任,全部落在哥哥瘦弱的肩上。在医院跑前跑后的卢连世,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为哥哥治病,他希望哥哥能够快点好起来。

  在卢春世躺在医院里无法下床的同时,他远在百里之外的50多名学生在教师节的日子里,没有看到班主任前来“查班”,他们正在努力学习,备战明年夏季的中考。据介绍,卢春世从教二十多年以来,把全部精力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屡屡获得省市荣誉。

  在病床上,卢老师告诉记者,他不放心的是那五十多位学生,明年就要冲刺中考了。“最近学生们经常给我打电话问病情,希望我早日治好回去。”卢春世说,他也非常想回到三尺讲台,只要病情稍有好转,就会赶回去,继续带自己的学生冲刺中考,考出好成绩。

  学生感恩,学校积极组织捐助

  据悉,前年,他班上有一名叫叶宏宇的学生,虽然聪明却是“刺头”,经常扰乱课堂秩序,卢老师便利用休息时间找他谈心,又多次请家长来学校交流,经过卢老师数次教诲,叶宏宇同学幡然悔悟,把聪明才智全部用在学习上,2015年中考成绩名列叶集区第四名,该生现在六安一中就读,成绩名列前茅。当叶宏宇听到他的恩师患恶病的消息,痛心不已,带头捐款给卢老师治病。此外,得知卢春世老师重病消息,三元中学全体师生自发捐款五万多元。

  目前,卢春世处于化疗阶段,正在使用靶向治疗抗击病魔,而医药费用是横在他面前最大的难关。卢连世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够支持帮助哥哥,能够伸出援手,为哥哥治好病早日回到讲台上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