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8月3日,合肥市城乡建委晒出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大建设的成绩单。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到6月底,全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986项,竣工136项,在建850项,完成投资208.65亿元。合肥市将尽快完成美和路、祁门路、畅通二环节点改造等项目的施工招标,确保早日开建。

  第三轮地铁规划评审将开展

  轨道交通2号线已于6月20日空载试运行,3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工程完成过半,4、5号线全面开工建设,1号线三期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工作。

  作为合肥市第三轮地铁建设规划,《合肥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已于5月31日获国家环保部组织的专家审查,并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后续评审即将开展。

  新西站建设方案已上报待批

  城乡建委相关人士介绍,高铁新合肥西站建设方案已上报铁路总公司待批,合六城际铁路已完成可研编制及PPP咨询单位招标方案;老淮南线及十八公里专用线改造为有轨电车项目,也正在全面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合肥南站南广场已完成土方外运50万方,占总量50%,围护桩完成355根,占总量60%;绕城高速改建工程南半幅已完工,正在进行6#、7#及F匝道施工,年底前全部完工。

  尽快完成畅通二环节点改造招标

  而在重点路桥方面,合淮路、庐州大道、和平路等相继竣工通车,铜陵路高架北延、裕溪路高架东延、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长江西路节点改造等加快推进。裕溪路高架东延(三标)桥梁下部结构完成70%;阜阳路北延桥梁下部结构完成过半;长江西路快速改造创新大道节点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现浇梁施工。

  下半年,合肥市将继续加快铜陵路高架、郎溪路、上海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裕溪路高架和阜阳北路高架。同时,尽快完成美和路、祁门路、畅通二环节点改造等项目的施工招标,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锦绣大道等精品道路将开建

  按照精品城市建设要求,合肥市正快速推进精品道路建设,在提升城市品质和特色上下功夫。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芜湖西路、南京路、金寨路(稻香楼段)、皖河支路等精品道路改造完成。

  除了黄山路、大蜀山半边街、新蚌埠路等7条精品道路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之外,值得期待的是,锦绣大道、肥西路、始信路等9条精品道路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有望近期开工建设。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王欢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