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首支“民间林长”志愿服务队上岗巡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3年3月25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首批“民间林长”来到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首次护林巡查工作。

  庐阳区“民间林长”,是合肥市首支由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护林志愿服务队,他们在区林长办的指导下,定期开展义务植树、巡林护绿、森林保护法规宣传等活动,该队伍于今年3月初筹划成立,目前设“民间总林长”1名、“民间林长”13名。为了方便“民间林长”的巡查工作,区林长办还专门申请了“林掌”APP专属号段,用于记录巡林时长、路径等数据,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可以及时在平台上进行反馈、处理。通过前期培训,“民间林长”今天正式上岗开展巡林工作。

  巡林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好“民间林长”的社会监督作用,认真巡查和及时反馈发现的各种问题和隐患,当好爱林护绿的群众监督员。在3小时的巡林时段内,“民间林长”们徒步约10公里,拾捡垃圾24处,制止祭扫明火3次,制止野外垂钓2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品100余张。

  下一步,庐阳区林长办将以“民间林长”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林业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林长制的长效作用。(段珂 薛敏 记者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