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首次!零距离体验量子密钥分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问天量子位于芜湖总部的展厅首次对外开放,来自芜湖市各个小学的3-6年级的几十位学生成为首批进入展厅的参观者。

  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小学生们亲手制作“量子密钥”,对创作的文字进行量子加密保护,再转变为“密文”进行传输,完成了一次量子保密通信的模拟操作。

  问天量子总裁助理郝礼祥表示,“为了让普通大众更深入了解量子技术,本次公众开发日活动,公司将最先进的产品拿出来,同时开发了一些互动游戏软件,也希望能激起广大的学生将来学习的兴趣,有更多的人能从事量子信息的研究,促进行业的健康的发展,未来公司也会持续进行量子科普教育工作。”

  据了解,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科院直属企业、国内首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密码领域唯一一家拥有量子密码与经典密码两大方向双院士进站单位。依托处于国际领先的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的强大科研实力,多次创造量子技术世界纪录,包括世界最长无中继光纤量子密钥分发传输距离833公里及世界领先的5GHz通讯功率。

  未来,问天量子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铸就新一代信息安全基石、打造可抵御未来信息安全威胁的高安全量子密码技术体系,为国家信息安全体系持续贡献力量。(杨中忠 樊丽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