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日,安徽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合肥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安徽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妇联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代表省妇联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强信心、筑同心,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勇担当、建新功,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新风、育新人,以妇儿维权关爱服务暖民心、见实效,以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破难题、增活力,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迎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安徽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省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扬思想旗帜,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奋进新征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创新家庭文明建设,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家庭服务水平,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筑牢家庭基石;坚守为民初心,在源头参与上更有深度、维权服务上更有力度、关爱帮扶上更有温度,促进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壮大工作力量,加强统战联谊,更加有力有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加强妇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加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踊跃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团结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了王艳为安徽省妇联第十三届副主席,并表决通过6位同志替补为安徽省妇联执委。(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