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高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省巾帼女企商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和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徽省高院巾帼法律志愿者服务队20位女法官参加了3月4日举办的“省巾帼女企商会高端峰会”,为在场的150余位女企业家提供法律志愿服务。

  省高院聚焦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法律志愿服务队作用,拉近法官与企业家的距离,畅通企业获得法律服务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法律盲点、难点和风险点。省高院民二庭青年女法官李晓茜以“公司设立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开展讲座。重点解读企业经营者容易忽视及近年来司法裁判转向幅度较大的五类问题,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帮助企业家提高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管理。

  讲座结束后,省高院现场向巾帼女企业家商会赠送了《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实务》,该书由省高院编发,涵盖了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中总结的182个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点、190个典型案例,对民营企业如何防控法律风险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务性。

  活动中,女法官与女企业家们在省委讲师团的讲解下,共同学习了“二十大引领民营经济”,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民营企业家代表老乡鸡集团董事长束从轩跟大家分享了企业经营之道。(记者 张毅璞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