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奋进的春天】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大硅谷——省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省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4日,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大硅谷——省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会在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会上,经过精心遴选,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高校院所、知名科技型企业带来的面向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的科学计算超级计算机芯片和整机项目、作业型化学氧呼吸器等5个项目现场进行路演发布,安徽科技大市场技术经纪人、成果项目相关产业专家对项目先进性、创新性逐一点评,并对项目落地转化和产业化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对接阶段,科大硅谷公司、安徽科技大市场公司积极组织项目团队与有投资意向的政府、高新园区、金融机构开展交流洽谈,为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搭建了有效桥梁。

  “安徽‘双创汇’系列活动,聚焦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以及‘科大硅谷’建设四大目标,通过最新科技成果路演发布对接,让科技成果更加顺畅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企业技术需求路演发布对接,让企业更加精准地找到技术合作依托单位;通过创新创业故事分享,激励更多的科技人员投身经济主战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表示,科大硅谷是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大平台,是推动未来产业发展的新高地。省科技厅将把“双创汇”走进科大硅谷打造成系列活动的重点,坚持注重实效,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努力让科技人员满意、让企业满意、让高校院所满意,齐心协力共同把“双创汇”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推进科技创新的品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科技厅主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省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团队、投融资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近150人参与,有万余人通过线上关注了直播。(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