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聚势谋“新” “智”变未来 学者大咖在肥共话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4日,2023年第二届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本次大会以聚势谋“新”,“智”变未来为主题,聚焦“科创+产业”,探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技术、产品、生态发展的新趋势,解读安徽省合肥市作为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在金融、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良性循环与互动上的新方向。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院士,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云控首席专家杜孝平教授,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新博士等300余位安徽省市政府主管部门和智能网联、车规级芯片、科创金融等领域的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共同深入探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路径。

  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结合“芯屏汽合、集中生智”的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创新院、杰发科、华霆动力、艾创微等联合组建的“集成电路车规级芯片技术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对外整合行业创新要素、引育人才;对内聚焦核心技术,实现成果转化、赋能科创企业;对上承接科创资源;对下辐射地市产业发展,着力建成国内领先、产业化市场化运作的高效协同创新网络机构。

  大会同步发布了2项车规级芯片新品“车规级三相无刷电机驱动芯片”“车规级电源管理芯片”,预发布了国家标准《智能制造应用互联 第一部分 集成技术要求》和《2022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报告》。

  会上,大咖学者们还围绕“科创金融+”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如何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赋能新经济、融创新未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