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民营跨境电商协会2022年进出口总额超20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换届大会上获悉,2022年,安徽民营跨境电商协会进出口总额超20亿,增长率达到15%。

  作为构建海外服务网络、促进贸易全球化的重要推手,跨境电商在我省发展迅速。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跨境电商领域已有120家会员单位,30家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产业涉及医疗器械、日用品、服装、电子、家用电器、户外用品等行业,对稳外贸,保就业,改变贸易格局提供了积极影响。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安徽民营跨境电商协会进出口保持了逆势增长,总额超20亿。

  解宁会长在换届大会上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17年以来,协会共举办公益、培训、走访等活动41场,为会员提供了良好服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表明了国家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上下正展现出抢先机、争开局、拼经济的大好局面,协会作为安徽民营跨境电商的代表,坚信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将争做安徽跨境电商‘拼经济’的排头兵。”

  换届大会同时听取了监事会等相关工作报告,并宣布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