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品牌发布会在肥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4日,“皖美山水”骑行赛品牌发布会在合肥市举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体育强省”建设为统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实施快乐健身行动,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将“皖美山水”骑行赛打造成为一项面向世界、国内一流、具有安徽特色的赛事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体育需求,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以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体育贡献。

  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共设置8站比赛,以高品质体育赛事为引领,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山水资源为依托、积极推动体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群众性特色体育赛事品牌。

  发布会上公布了全年赛事站次,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将在全省全椒、芜湖、阜南、宁国、六安、合肥、黄山、石台等八座城市落地,包括一站总决赛和七站分站赛。首站将于4月初在全椒开始,总决赛于11月在石台举办,跨越春夏秋冬,尽展“皖美四季”。

  本次赛事将邀请国内一流业余选手参加,以增加赛事的吸引力,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提高运动员技术水平。本次赛事的发布,将为安徽省的自行车运动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将为省内自行车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水平、挑战国内一流的舞台。发布会现场,组委会授予封宽杰、孔文生、夏威为荣誉骑手。(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