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舞龙腾闹新春,欢天喜地庆新年。春节期间,潜山市天柱山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广大群众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开启红红火火的新年篇章。

  自大年初一至元宵,该镇组建的两支舞狮队便敲锣打鼓地走进农户、景区、民宿参拜贺岁,在花灯簇拥下,只见威风凛凛的雄狮和着鼓点,时而翘首望天,时而摇头摆尾,时而欢腾跳跃……,加之甩头、眨眼、舐毛、嬉戏、翻滚等动作,将狮子神态动作演绎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一路上,狮子所到之处,锣鼓声、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场面和谐又热闹,美丽乡村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2月5日,举办盛大的“龙狮共舞闹元宵”活动。是夜,三祖寺广场上人山人海,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和绚丽多彩的烟花,龙狮共舞震撼上演。威严的长龙紧随龙珠凌空飞舞,忽而腾空似要冲入云霄,忽而俯身像要入海破浪,时而翻转,时而盘旋,千姿百态,变化无穷,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现场观众沸腾起来,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边是龙腾的火热场景,另一边是精彩的舞狮表演,龙狮共舞的火热气氛震撼了每一个人。

  同日,河西村还开展了第二届“闹元宵”象棋比赛活动,20多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切磋技艺,“棋”乐融融。

  乡村振兴,文化引领。春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既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提升了广大干群的精气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新年新开局,奋楫勇争先。下一步,天柱山镇将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阵地“强起来”,文化活动“火起来”,人民群众“乐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许一君)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