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6日,安徽省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体要求,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对荣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进行了表彰。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了走在前的“四个全国率先”,筑牢了稳经济的“三个重要支撑”,增加了打基础的“多项标准供给”,扭转了超预期的“两大被动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持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安徽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其中提到,到2027年,“两多一并”住房制度基本建立,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30%以上。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完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力争建筑业产值达到2万亿以上。

  到2027年,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城镇环境基础设施供给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70%以上,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65%以上,城市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8%以上;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30%以上,装配式建筑占比达50%以上;全面形成城市安全发展“安徽样板”,海绵城市面积占比达62%以上,城市内涝隐患总体消除,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全面建立,“席地而坐”城市客厅覆盖面持续扩大,打造“最干净城市”取得明显成效。

  荣获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的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分公司在此次会上获得了通报表彰。一同获得表彰的还有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建筑业10强县(市)、10强区、50强企业,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徽匠”竞赛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