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饭地图”“蹭饭地图”

  桌面上平摊着合肥一六八中学2017届1班大学分布地图,王安澜得意地指着她的杰作,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全班61名同学考上了哪个地方的哪所大学。同学人数最多的城市是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录取了15人;同学集中在一所高校人数最多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足有11人……

  分布地图的制作者王安澜,即将到中南大学就读,她得知高中同班同学纷纷被知名高校录取,就有了想法,“一张分布图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创意,但是能让大家对于毕业后的去向一目了然。”

  王安澜笑道:其实这还是一张“蹭饭地图”,61名同学分布在十几个城市上大学,如果有人去那个地方旅游,可以提前看看地图,约在一起吃饭玩耍。

  “上学、工作、结婚,以后不一定在同一个地方,我们的落脚之处可能一直都会变。”王安澜说,她会让这张分布图随时更新,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能了解伙伴们的动态,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是心永远在一起,同学情一直不会变。

  实习生 汪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文/图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