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肥东县的合肥循环经济园启动建设到现在已经十余年时间,已成为合肥东部组团的产业集聚区,现有的定位及产业规划已经不能满足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未来发展需求。根据合肥市环保局对《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总体规划》的受理公示,面积从20.67平方公里扩大至34.74平方公里。

  近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总体规划(2015-2030)》进行了编制,根据该规划,本次在现有开发区的基础上扩区14.07平方公里,扩区后园区总规模34.74平方公里,本次规划区东起裕溪路和淮南铁路,南到锦绣大道,西至店忠路、店埠河,北邻撮镇灌溉渠。

  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产业、现代物流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区,配套居住、科研及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建设用地34.74平方公里。近期2020年,园区用地为19.95平方公里;远期2030年,园区用地为34.74平方公里。

  根据调查分析,污水处理厂现状处理规模不能满足扩区完成后的排污处理需求,因此,在循环经济园区扩区建设过程中,污水处理厂还要进行扩建。晨报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