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心里默默的想:怪不得呢,我说问了这些问题都回答对了呢!

向阳奔跑“益”起来向阳奔跑“益”起来

  “咦?这不是小时候我们的跳格子游戏吗,我也想玩,可这要怎么玩啊?”

  “这可不是简单的跳格子游戏喔,你看我们的格子上面写了‘抗菌药物’、‘助消化药’、‘消肿止痛药’、‘解热镇痛药’、‘抗过敏药’、‘止咳化痰药’、‘治感冒药’这些啊都是我们家庭小药箱常备的几类药物呢!你现在要在我们的抽奖箱中任意抽取一张纸条。

  我抽起了一张纸条,小心翼翼的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复方甘草片’

  “这是要做什么,格子里面没有这一个选项啊?”

  “哈哈,这个呢,是要你判断‘复方甘草片’是属于下面的哪一类药物,答对了才可以跳格子喔!”

向阳奔跑“益”起来向阳奔跑“益”起来

  通过这个游戏不仅仅可以了解家庭常备药物包括哪几类,还可以辨别不同的药物所属类别!

  “请分别说出来粉剂、溶液剂、胶囊类药物过期处理方法”

  “粉剂类:从包装中倾出,破坏原包装收集冲入马桶;溶液剂是用水稀释,倒入马桶冲掉,胶囊是...胶囊过期是怎么处理的?

  “快回答,我的呼啦圈要掉了,快撑不住了。”

  “想起来了,胶囊是把外壳先剪碎再冲入马桶,不得直接扔掉会冲入马桶,这样会污染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护环境!”

  “恭喜你,回答正确,转呼啦圈的同学可以停下来了!还想补充一句:一般药店都会有过期药物回收点,可以交给他们统一处理!”

  一个小组互相配合共同答题,不仅仅互相团结合作,还可以学会过期药物处理相关知识。

向阳奔跑“益”起来向阳奔跑“益”起来

  小小一张纸,站着四个人,答错题目折一半,直到站不下为止。

  “通过玩这个游戏,你觉得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我觉得通过裁判的问题不仅仅是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合理用药的时间,也是知道我们是一个Team,单凭借个人能力是不行的,更要有对于队友的信任,只有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取得胜利!”

向阳奔跑“益”起来向阳奔跑“益”起来

  “旅行时常备哪几种药物?请至少列举三种。”

  “助消化药、抗过敏药、晕车药”

  “回答正确,a队是小名牌,b队是大名牌,游戏准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