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望岳校区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这是一个硕果盈枝的季节,更是播种又一程梦的好时节。2022年9月5日上午,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望岳校区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靳文,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副校长、望岳校区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吴正宣,望岳校区副校长章蓓蓓、张其胜及班子成员出席活动,余雅婧老师主持典礼。

  家国情怀篇

  铿锵有力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全体学生面向国旗行队礼,老师行注目礼,场面庄严肃穆。国歌高奏,慷慨激昂的旋律流入每一个人的心底,浓浓的爱国豪情转化为迎接新学期到来的强大动力。

  谆谆教诲篇

  “坚毅笃行催奋进,策马扬鞭再奋蹄。”吴正宣致新学期开学辞。首先,吴正宣对770多名七年级新生和18位新老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回顾了过去一年望岳校区取得的辉煌成绩。新学期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吴正宣向师生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勉励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增强业务技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感,养成良好习惯,快乐学习,争做文明好少年。

  累累硕果篇

  “毅力书写荣誉,汗水浸润辉煌”。在过去一个学年里,望岳师生齐心协力,共创佳绩。主持人宣读了上学期市区级优秀班级体、优秀辅导员老师及市级体育比赛中的获奖学生名单。各位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勉励他们在新学期谱写新的奋斗乐章。

  逐梦少年篇

  少年最美逢盛世,梦想起航正当时,今天望岳学子的梦想将在这里起飞。七(7)班的黄子悦同学代表新生立下为祖国繁荣、民族富强而努力奋斗的誓言。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相信望岳学子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用最美好的岁月,完成不负青春的故事,在奋斗中成就梦想。

  家校共育篇

  良好的家校互动少不了家长的参与和支持。作为家长代表,七(5)班李嘉怡同学的父亲李跃波为望岳学子们送上了三个“人生锦囊”:第一个锦囊是爱国,同学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向世界展现中国少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第二个锦囊是奋斗,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三个锦囊是丰盈,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素质好,还要知荣辱、辩是非、明责任、有担当,成为一名有趣的人、一个大写的人。

  心倾三尺篇

  作为望岳校区的新鲜血液,张晨璐老师代表新进教师们发出宣言:“我们已做好准备站上三尺讲台,我们愿倾注所有精力和心血,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全力以赴。在新学年里,我们会始终坚持把心扎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把心扎在学生学业奋斗中,做到荣誉与学校休戚与共,奋斗与学生紧密相连。”

  殷殷寄语篇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靳文在开学之际,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强健体魄。她指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至关重要,必须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和意志。第二要胸有大志,少年强则国强。当下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的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托在同学们身上。只有胸怀大志,心怀祖国,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第三要日行跬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从做好每一次作业,听好每一节课做起,希望同学们每天都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知校爱校篇

  “笃学明理,让风帆高飞;渴求真知,把豪情激荡。”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扬帆远航》,清澈嘹亮的校歌传承着望岳精神,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初心弥坚行致远,弦歌不辍奏华章。望岳校区的开学典礼满载美好的愿景,为新学期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望岳全体师生一定会在新征程里齐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谱写教育华章。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