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市“双减”办对主城区的校外托管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督查暗访。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谯城区三曹路上的学生餐厅、国莘托管等托管机构进行暗访,重点查看校外托管机构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等广告宣传,是否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或作业辅导,举办者或从业人员是否有在职教师,以及其他违背“双减”等政策要求的行为。

  根据规定,校外托管机构服务的内容为中小学生非在校时段提供接送、休息、看护服务(不包括从事课余辅导、教育培训、餐饮、住宿类的业务)。校外托管机构不得开展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培训和学习辅导活动,不得从事与托管活动无关的其他业务,不得提供过夜住宿服务。校外托管机构提供学生餐饮服务的,须按有关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查,有3所校外托管机构存在以托管名义进行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行为,机构内张贴有学科类培训等宣传广告,办学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督查组在向托管机构负责人重申了“双减”政策后,责令其立即整改,严格依法依规经营。

  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治理,持续规范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行为。持续对校外托管机构落实国家“双减”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张和峰 申浩东 张秀礼)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