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七中团委书记陈伍华受邀学科网开展主题讲座

  共享教育经验,促进教育发展。2月28日19:00-20:00,合肥七中校团委书记陈伍华受学科网邀请,开展了以“学生管理畅谈之干部培养选拔”为中心的专题讲座,共有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领导和教师报名参加本次讲座。

  陈伍华,合肥市第七中学高中英语教师,从事英语教学19年,担任校团委书记、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曾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干、合肥市德育先进个人、合肥市三八红旗手、合肥市美德教师、合肥市第四批英语学科带头人、合肥市学雷锋岗位标兵、合肥市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在本次讲座中,陈老师主要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学生干部的选拔、学生干部的培养、学生干部的使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她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及基本要求”和“学生干部培养的益处”出发,指出培养学生干部对学校、教师、和学生个人的作用,深入浅出,明确主题。

  紧接着,陈老师结合自己19年的丰富工作经验,谈了“学生干部选拔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学生干部队伍角色的选择”、“学生干部团队发展阶段及领导方式”、“学生干部选拔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引起了各地教师们的广泛共鸣。

  随后,“学生干部培养的目标”、“学生干部培养的内容”、“学生干部培养的方向”、“学生干部培养的时间”等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整场讲座氛围浓厚。此外,陈老师还从“高效学生干部团队特征”和“学生干部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进行了话题拓展。

  最后,在答疑环节,对于不同地区教师提出的问题,陈老师指出要结合当地的校情、班情、学生情,具体分析问题。讲座结束后,学科网及参与的教师们纷纷对陈老师的分享表示认可和感谢。还有众多老师发出邀请,希望陈老师能够到当地现场授课。在满屏的感谢弹幕之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牛竞搏)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