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分园开展表演游戏专题教研活动

  表演游戏是幼儿以模仿和想象,通过扮演角色,创造性地反映现实生活的一种游戏;为了提高教师对表演游戏的深入理解,更好地推进游戏的开展。因此,2023年3月16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丽水分园开展“游戏观摩研讨 学思悟行共成长”专题教研活动。

  首先,中二班王鹭青老师分享了幼儿游戏的视频,视频中可见幼儿的兴趣非常高涨,都积极的扮演着自己喜欢的角色。期间,猪老大和猪老二的扮演者还进行了即兴表演,让整场表演活泼有趣。幼儿的生动的表演深受在场老师们的赞扬。

  其次,大二班汪政老师分享了的游戏新增了工作人员的角色,游戏中也看到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摆放及收纳道具。幼儿进行的片段表演十分顺畅,但旁白一角引发了教师们的思考及讨论。

  随后,老师们对表演游戏的指导策略进行了激烈的交流,针对幼儿在游戏中遇到的问题应该如何及时的去解决。针对表演游戏的推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可实施的建议并进行集体分享交流。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教师观察分析幼儿游戏行为的能力,促进教育教学的提升,为老师们就今后如何指导幼儿开展表演游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韩雪)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