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居民节水意识,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合肥新站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合肥新站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共建美丽新站”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推进节水理念,宣扬治水法规,号召居民共同守护合肥新站高新区的碧水清流。

  比知识 助力水润万家

  活动期间,发布线上节水问答专题,利用社区微信群等平台积极推送节水知识,曝光量16204次,参与人次5277人,通过深入浅出的问答互动形式,引导节水知识深入人心。

  进社区 促进人水和谐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搭建节水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并发放节水宣传材料,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约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号召大家增强节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的良好习惯,促进人水和谐,构建美好家园。

  送福利 共享水惠民生

  定制节水宣传水杯、雨伞等日常用品,调动家庭节水积极性,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合肥新站高新区大力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完成河长制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水土保持责任制和水资源管理,深入开展节约用水工作,未来还将继续围绕“四定”原则,将节水优先落到实处,共创节水社会,建设美丽新站。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