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接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深化“体教融合”,于2023年3月2日-4日在美丽的黄山黟县参加首批安徽省科技体育基地培训班活动。会议由安徽省航空航海模型协会组织,参加会议的还有原安徽省组织部部长朱潜先生、黟县副县长金鑫女士、教育局领导、安徽省航空航海模型协会领导、省内26所兄弟学校的校长、老师等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来自中国教科院STEM中心主任助理,全国未来工程师项目秘书长刘志刚为参加会议的校长们进行有关科技方面的知识讲座。紧接着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助理姚启规就如何开展科技体育活动经验分享。姚启规从合肥经开携手全国知名学校合肥一六八中学介绍玫瑰园学校发展概况,近年来集团如何组织带领运动员参加了航空、航天、定向越野等各项科技体育赛事准备情况,就培养一大批科技体育特长学生点滴经验和与会代表们作了详细介绍,迎来众多领导、专家们的称赞。会上大家一起共同交流,扬长补短共同促进安徽省科技体育的发展。

  要想让学生喜欢一项运动,必须让校长和老师们爱上这项运动。为充分了解科技体育活动,姚启规和王宏立老师来到碧阳小学参加了航协组织的“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公益活动,学习了讲授折纸飞机的方法和要求,亲自自作一架猛虎直升机,并观看了航模飞行表演队,最后到守拙园进行园区定向探宝实践活动,姚启规和老师们一起仔细看图进行探宝,最终完成任务回到终点打卡。亲自体验科技体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科技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受益匪浅。新时代、新征程,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已经从新的起跑线出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接教育部白名单赛事组委会,奋力奔跑在科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跑道上,为努力培养玫瑰红孩子,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