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下午,蚌埠市考察教育考察团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彬的率领下来到合肥一中参观交流。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副校长张大勇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磊,市财政局副局长郝晓东等领导出席交流活动。

  在合一广场,封安保根据校园平面图向客人介绍了滨湖校区的时代变迁、校舍布局、功能划分以及为迎接建校120周年所开展的品质提升工程。随后,在封安保的陪同下,考察团一次参观了修葺一新的合一校园。

  在校行政楼六楼,考察团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史馆。从江淮肇庠到河广师航,湖光腾骧到海纳万邦,全新升级的校史馆让百廿合一的发展脉络更加厚重与清晰。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如同从历史深处走来,栩栩如生,熠熠生辉,在这个初春的午后让人对教育、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悟。校史馆绝非冰冷之所,在封安保的介绍下,合一教育的精彩俯拾皆是,令人心驰。参观结束,“非常震撼”已成为客人们最真实的感受。

  在六楼会议室,吴永彬首先感谢合肥一中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开门见山地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一是学习。这次能来安徽省最好的高中学习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可谓眼界大开,只有对标高端才能为蚌埠的教育找到新的思路和方向;二合作。蚌埠市的教育要想突破,必须加强校际合作,期待合肥一中能给蚌埠市的高中教育有更多的帮扶,开启由浅到深,由点到面,由局部到全部的合作模式;三是交流。此行特向合肥市的教育同仁发出邀请,期待大家在阳春三月去蚌埠市开展教育交流,为蚌埠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

  根据客人的需求,封安保简要介绍了学校集团化办学的情况。2020年12月28日,合肥一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时期。随着去年瑶海校区建成招生,未来,合肥一中教育集团将形成一校四区五分校的教育格局,必将让优质教育资源的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学子。

  会上,刘业勋介绍了合肥市的教育规划以及集团化办学的优势与困惑,徐磊介绍了合肥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经验,郝晓东介绍了市区两级在学校建设中的投资分担机制建设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彼此关心的教育话题开展深入而广泛的探讨与交流。(聂耀宗)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