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兹“ZUI”端午,国潮欢乐游。6月12日—14日,鸠兹古镇度假区每天四十多场精彩演艺给你好看,从祈福祭祀大典、狮王争霸赛、沉浸式剧本杀,到气势恢宏徽商大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皆不可错过!夜宿海洋馆,与鳐鱼同眠,海豚湾恋歌2.0全新升级带来震撼视觉盛宴;还有海洋馆包粽子、钓粽子等趣味游戏,等你现场来挑战!端午小长假,抢先解锁攻略,去鸠兹古镇度假区过个地地道道的端午节~

祈福祭祀大典祈福祭祀大典
狮王争霸赛狮王争霸赛

  端午祈福祭祀大典,以穿汉服、行古礼的形式祭拜爱国诗人屈原,恢宏大气的古典舞蹈将大典引向高潮。祝愿莘莘学子能够金榜题名,游客朋友身体健康,开心快乐。系五彩线,点雄黄,是端午传统习俗,可以驱灾辟邪带来好运,保健康平安。另外还有鸠兹古镇狮王争霸赛,热闹的锣鼓伴随着欢呼声,惊险逗趣的舞狮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非遗戏曲演出非遗戏曲演出
非遗购物节非遗购物节

  6月12日来凤阁广场举办非遗购物节,30余家来自芜湖的文创、非遗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示非遗保护成果。目连戏、京剧、黄梅戏、庐剧、各地民歌等精彩演出为观众呈现一场内涵丰富的表演。非遗市集展品分为舌尖上的非遗、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四大类别,充分展示了芜湖的文化底蕴。逛完非遗购物节,不妨再去逛逛鸠兹古镇非遗街,这里汇聚着芜湖乃至安徽即将消失的传统工艺,不仅有精手工艺品等你赏,更有地道美食等你尝,包括了粽子、咸鸭蛋、雄黄酒、糖画、老酸奶、烤薯……

免费钓粽子免费钓粽子

  在鸠兹古镇看完传统习俗,吃饱喝足后,来到大白鲸海洋公园,体验一场古往“鲸”来的奇妙穿越。海洋公园廊桥下,小朋友们穿上汉服,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指导下学包粽子,完成度最好的10位小朋友,还可以体验投喂呆萌可爱小海豹的乐趣。免费钓粽子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赛,考验耐心和技巧的策略的时刻到了,在围观游客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中比赛推向了高潮。

神奇海洋世界神奇海洋世界

  进入海洋馆内,探秘神奇美妙的海洋世界。参观企鹅、北极狐、大白鲸、海豹、海狮等海洋极地生物,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夜宿海洋和鳐鱼共眠,搭起帐篷,抬头看鱼群如同繁星点点,如同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

精彩动物表演精彩动物表演
大型空间实景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全新升级2.0大型空间实景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全新升级2.0

  游玩累了,就来欣赏双园的精彩演出吧!科技感满满的鳐鱼秀、唯美动人的与鲸共舞、呆萌可爱的海狗表演、豪华舞美设施的海豚湾恋歌2.0升级,不得不说,每一场都是视觉盛宴!川剧变脸、喷火、杂耍、口技、皮影戏,鸠兹古镇好戏连台看不停;大型空间实景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全新升级2.0,新剧情、新服饰、新演绎!

沉浸式剧本杀——《鸠兹群英会之正义联盟》沉浸式剧本杀——《鸠兹群英会之正义联盟》
沉浸式剧本杀——《鸠兹群英会之正义联盟》沉浸式剧本杀——《鸠兹群英会之正义联盟》

  还有备受期待的新节目沉浸式剧本杀——《鸠兹群英会之正义联盟》,一比一真实还原古代江湖氛围,在这里游客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扮演阵营里的人物,演员们大飙演技,直呼过瘾!更多精彩节目,等你亲自来解锁!机会难得,端午小长假快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鸠兹古镇度假区来打卡鸭!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