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和县第七届乡村旅游月开幕

和县鸡笼山半月湖景区风光秀丽和县鸡笼山半月湖景区风光秀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日,以“自在田园,畅游菜乡”为主题的2021和县第七届乡村旅游月开幕式暨和县第四届森林音乐节在和县鸡笼山半月湖景区启动。

  在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建设背景下,推动和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举办这届乡村旅游月活动就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开发利用和县农林、山水、人文资源,努力实现把马鞍山市打造为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这一新发展定位的一项重要举措。

乡村马拉松开跑乡村马拉松开跑

  本届和县乡村旅游月活动异彩纷呈,包括由马鞍山市自驾游协会发起、安徽省自驾游协会、长三角各地区自驾游协会及俱乐部参与的“山水和州、醉美乡村活动”百车自驾游;为每一位游客打造一个释放自我、享受乡村文化的森林音乐节;有别于其他传统城市马拉松的乡村马拉松;为繁荣和县优质农产品,提升和县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的农副产品展览会以及创意风筝艺术节等。

发展打造和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和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

  乡村旅游,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次活动以“旅游+体育+音乐+农业”的形式呈现,突出展示和县山水、人文、农业旅游资源,推进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深度开发,多元发展打造和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品牌,持续扩大和县旅游的区域影响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