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长假 “欢乐芜湖”揽金7.5亿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文旅行业联动发力,“就地过年”活动丰富多彩,七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亿元。

  春节期间,全市文旅行业策划开展“留在芜湖过大年、欢欢喜喜游江城”文旅消费活动,以“健康游”为主题,重点推出4条乡村游精品线路、2条亲子游精品线路、2条自驾游精品线路。20余家重点文旅企业推出免票游景区、免费看电影、食宿折上折、新春特色游等30余项优惠政策,让“留芜过年”的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旅惠民“福利”。截至2月17日,全市累计发放文旅惠民补贴704.8万元,惠及消费者59.32 万人次,带动文旅消费2848.67万元。

  芜湖方特梦幻王国、东方神画两园门票全线五折,吸引4.912万人次入园,实现门票收入638.67万元。马仁奇峰和大浦乡村世界景区在全省率先启动外地留芜过年人员门票免费政策,七天共接待4.01万人次,门票收入36.78万元。芜湖古城线上派发新春福袋8000个。芜湖多家影院推出充值享好礼优惠活动,据灯塔APP实时数据,截至2月16日,芜湖电影市场2021年春节档票房达2449.9万元,总观影达53.1万人次,总场次达8176场。

  市文旅局联合传媒中心等媒体,打造“牛住欢乐、牛在乐园、牛有余味”3大主题17场网络直播,全景式介绍芜湖美景、美食、非遗民俗和戏曲等文旅产品,线上累计参与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南陵奎湖“村晚”作为全国15个特色“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之一,在央视、安徽电视频道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市博物馆、图书馆分别开展送福纳祥、亲子剪纸和猜灯谜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方特旅游区推出“中国年花火极光夜”,倾心打造的城堡极光秀、全新亮相的熊出没主题花车、热闹欢腾的民俗表演,为游人送上新春欢乐与祝福。鸠兹古镇举办“鸠兹烟花大赏”等多项文旅活动,点亮芜湖夜游经济。城市休闲空间成为新热点,芜湖古城叫响“回古城、过大年”口号,举办掌灯仪式、瑞狮闹春、祥龙贺春、传承梨簧、空竹迎春、新春民乐梦等系列活动与游客同乐。松鼠小镇地标“芜湖天眼”摩天轮高133米,是全国第一高的辐条式摩天轮,七天假日小镇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雕塑公园、十里江湾人民公园、赭山公园、汀棠公园和江东水生态公园春色满园,成为游客市民的打卡地。

  此外,到乡村追寻年味成为假期游的热门选择。截至2月17日,全市纳入统计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7.12万人次。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