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监控无看管的地方,可能有“油耗子”出没 合肥逮到俩

  建设工地大多没有视频监控设施,施工用的挖掘机、轧路机等机械设备,夜间也都无人看管。因此,一些盗窃犯罪嫌疑人便把贼眼聚焦到工地的“柴油”上。1月20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日前,合肥经开公安分局高刘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持续作战抓获两只“油耗子”,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昨天才加满的油,今天怎么一点也没了?”1月8日早上,高刘镇某工地上,正准备开工的师傅发现机器没油了。接着其他师傅查看其他几台工程机械、挖掘机等也显示没油了。一连七八天,高刘辖区有5处建设工地上近20台大型工程机械、挖掘机、压路机等油箱内柴油被盗,部分机器电瓶被盗,严重影响到施工工地的建设进度,给施工单位造成较大损失。高刘派出所接警后,对几起案件进行串并,成功锁定了嫌疑车辆,又通过对嫌疑车辆开展视频追踪,确认了2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

  1月16日,副所长陈虤途带领几名侦查人员,伏守布控4个小时,将嫌疑人窦某、张某一举擒获,当场缴获作案车辆及作案工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窦某因为年底手头拮据,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遂伙同张某一起,每天昼伏夜出,驾车流窜于高刘辖区建设工地,用吸管将工地施工车辆上的油“喝光”,两人先后盗窃柴油5次,共2220余升,同时盗窃电瓶6组。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