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机场迄今跨度最长航线开通

27日上午,旅客展示手中的登机牌,她们准备乘坐新开通的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班。27日上午,旅客展示手中的登机牌,她们准备乘坐新开通的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班。

  昨天上午,阜阳机场2020年冬航季新开辟的两条航线,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线和厦门阜阳银川先后完成首航。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线是迄今为止阜阳机场开通的跨度最长的空中航线。

  昨天上午10时许,一架由福州航空执飞的FU6685航班,载着159名乘客,平稳降落在阜阳机场停机坪上,这标志着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线正式开通并取得首航圆满成功。当天,有57名乘客自阜阳机场登机前往三亚。

  阜阳民航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线的开通,加大了阜阳机场航线网络覆盖面积,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立体交通的完善,这条贯穿南北的航线总航程约3400公里,连接起哈尔滨和三亚这两个极具特色的旅游城市,这也是迄今为止阜阳机场开通跨度最远的航线。

  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线由福州航空执飞,采用波音738-800机型,共189座,每周二、四、六各执飞一班。具体时间为哈尔滨至阜阳,06:50至09:50,阜阳至哈尔滨,20:05至23:05;阜阳至三亚,11:30至14:20,三亚至阜阳,16:20至19:15。

  记者通过携程网查询,10月29日的哈尔滨阜阳三亚航线,机票价格分别为阜阳至三亚675元(经济舱3.6折),阜阳至哈尔滨275元(经济舱1.5折)。阜阳机场相关负责人说,订票时间的早晚,以及节假日的不同,机票的折扣会有不同的浮动。一般来说,当天订购的机票价格最贵,折扣最低。

  新航线的开通,使得阜阳至三亚仅需两个多小时,阜阳至哈尔滨仅需三个小时,真正让早上赏雪景,下午吃海鲜成为可能。

  在昨天11点25分,阜阳机场2020年冬航季另一条新航线厦门阜阳银川航线成功首飞。此航线由奥凯航空执飞,班期为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在天津航空每周一、三、五、七执飞天津阜阳厦门航线的基础上,实现了厦门阜阳每天一班。

  此外,近期有搭乘飞机出游计划的市民需要注意,由于南京路(淮河路——八里松)路段全封闭施工,旅客自驾车前往阜阳机场时,建议由淮河路或西湖大道经高铁西站到三清路到机场。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