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单身公寓“藏污纳垢” 多部门联手突袭整治

民警对住户信息进行登记民警对住户信息进行登记

  单身公寓原本是居民住所,却被改造成了黑旅馆、美容院、小公司等经营场所,甚至成为卖淫嫖娼、非法集资等“藏污纳垢”的场所。在前期公安机关“开门纳谏”活动中以及芜湖市镜湖区荆山街道日常接待来访群众时,都有一些居民反映万达广场单身公寓楼中乱象较多。近日,荆山街道“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吹哨”,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消防大队、浴牛塘社区及物业等部门集合“报到”,联手对万达广场一期8、9、10号公寓楼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检查。

  联合整治行动于10月30日正式启动,期间联合检查组几十名成员分头行动,对万达公寓楼进行挨户上门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经营证照、黄赌毒、非法集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记者跟随其中一队,对楼内住户挨家敲门入户。

  本次联合行动3天共排查了万达公寓楼3435户,东门派出所民警查处了2家未经公安许可而非法经营的黑旅馆,对非法经营者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对黑旅馆予以取缔。派出所民警还发现了一些疑似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据东门派出所黄所长介绍,黑旅馆人员复杂、不登记不上传入住人员情况,入住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警方建议旅客不要入住,居民发现有非法经营的情况可以拨打110举报。经过此次突袭检查,震慑了可能隐匿其中的黄赌毒犯罪分子,减少了相关案件的发生。

  东门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针对公寓楼中经营户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一户经营户异地经营,一户经营户未办理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已现场要求改正。消防部门在对万达单身公寓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10号楼室内消火栓无水;8、9、10号楼内物业工作人员无法找到末端试水;8、9、10号楼均存在电动车停在楼道内充电、楼梯间堆放杂物、电梯潜室正压送风损坏、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不同程度损坏的隐患;控制柜存在250个故障点。经过检查发现,万达公寓楼物业管理公司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严重漏洞,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在其管理区域内未按要求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在排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就反盗窃和反电信诈骗等对辖区业主和经营户进行了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商户守法经营、业主加强防备,并畅通举报渠道,做到规范管理、自觉自律。

  针对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荆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把“扫黄打非”工作列入街道和社区常态化工作。在此次综合整治基础上,将强化协作联动,加强日常管控,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改善万达等重点地区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