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肥东县众兴乡安监办接到12345群众举报信,称众兴乡霞光村有非法生产固体酒精小作坊。乡安监办迅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赶赴举报点,发现小作坊负责人王某已经将非法生产的固体酒精装箱准备销往附近餐馆和市场。在生产仓库内,地上凌乱地摆着手工加工设备,无任何安全和消防设施,一箱箱非法生产的固体酒精整齐的摆放在仓库内。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非法固体酒精401箱,并将该作坊依法取缔。

  此前,乡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生产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王某在谢岗村一处隐蔽点生产固体酒精,经检查王某无经营许可证,属非法经营。加之其加工工艺简单、设备简陋、无任何安全和消防设施,周围又多是居民点,一旦发生燃烧,后果十分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乡检查组成员当即要求王某停产并将非法固体酒精处理。

  此次,王某依旧在非法生产固体酒精,并采取游击的方式经营销售,违法行为更为隐蔽。县应急管理局依法对王某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乡安监办向王某讲解安全生产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王某表示不再生产。后期,该乡将定期对王某进行回访督查,并对全乡生产经营企业加大排查力度。(郭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