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将校友的轿车偷走试图转卖,未果后又动起了据为己有的念头,将车开往汽修店改装。肥东警方48小时内,将这名校园偷车贼抓获归案。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所高校学生朱某报警称,自己的汽车停在校园内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案发当晚,朱某因急事必须尽快返校,所以驱车来到了校园,将轿车停放在行政楼停车场内。次日清晨,轿车不翼而飞,朱某才发现自己的车钥匙在下车后不慎丢失。

  民警调取停车场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案发当晚8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拿着车钥匙,将朱某的汽车开出校园。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汽车的行使路线,一路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开着车,驶入了合肥市区。

  经过进一步追踪,警方锁定嫌疑人驾驶车辆出现在南二环附近,随即迅速赶往现场,在周边一家汽修店发现了被盗车辆。经过蹲守,民警成功将出现的嫌疑人饶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嫌疑人饶某与朱某为校友,捡到车钥匙后前往停车场,盗走了汽车。饶某一开始准备转卖,因为车辆信息与自己的身份证不符合,未果后决定据为己有。他将车辆开到汽修店准备改装,不料被早在一旁蹲守的民警人赃俱获。

  目前,嫌疑人饶某已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