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陆续完成报到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张婷婷)1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一楼大厅人头攒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百姓的心声和诉求,带着一件件关乎蚌埠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良方”,陆续走到报到台前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

  此次大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委员们在会前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报到现场,委员们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扫码测温、消杀等检测程序,并填写《健康排查承诺书》,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会还贴心地为委员准备了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品。

  整个报到过程快捷简便、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有的委员第一时间把委员证郑重地戴在胸前,随后便认真浏览起会议资料,了解会议议程。有的现场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并与其他委员讨论起了热点话题,为接下来几天的建言献策作准备。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把基层的声音、老百姓的心声带到政协会议上,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加快蚌埠发展,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贡献力量。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科技创新、自贸区建设、疫情防控等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市政协委员何伟对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关注,过去的一年中他多次前往固镇县农业龙头企业、美丽乡村以及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够建立专业的科技服务平台,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对优势农产品加工项目的扶持力度,协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激发蚌埠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今年的报到增加了疫情防控这一环节,我认为是非常必要且妥当的。”市政协委员姚光辉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对医疗卫生领域较为关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他希望政府充分重视乡村医生作为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加强乡村医生培训教育、改善执业环境,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也将在疫情防控管理上提出更多操作性强的建议,努力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采访中,不少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落在了民生主题上。“这次我带来了三个提案,涉及社会关注的健康体检、物业费收缴、卫生执法等话题。”钱怀斌委员说,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引导与规范管理,进一步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一年来政协委员们深入一线,走访调查,集思广益,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这些提案涉及范围十分广泛,既有产业、科技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也有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委员们对大会召开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蚌埠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出谋策划建良言。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