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葛严鑫:为发展献计 为百姓发声

  他扎根“三农”,田间地头经常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关注社会发展,街头巷弄四处奔走调研,为发展献计,为百姓发声。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葛严鑫。

  选择农业农村工作,就意味着要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农村,辛苦可想而知。但葛严鑫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在助推“三农”发展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地奋斗着。他潜心研究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虫情,及时掌握农作物生长动态,手把手向农民传授农业科技知识。他先后参与实施50万亩国家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建设、小麦高产攻关活动、水稻产业提升行动、玉米振兴计划等项目,参与实施省市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参与完成“五种作物无公害生产标准基地建设”,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三等奖;参与“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烟农19引种推广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他还参与编制《夏花生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麦茬免耕机直播玉米栽培技术规程》两部地方标准;在国家级、省级农业重点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在省市屡获先进工作者等殊荣。

  在做好自身领域工作同时,葛严鑫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扎实做好“委员作业”。他积极参与“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推进我市基础教育软硬件均衡发展,打造优质教育环境”等调研,全面掌握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探寻有效途径,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并落实到工作推进中。

  与此同时,葛严鑫将撰写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委员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平时他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加以反映。他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个人独立或领衔撰写提案32件,其中《关于加强中端人才回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预防校园欺凌,健全处理体系的建议》《关于在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AED并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的建议》,先后入选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汇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2篇,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应注意历史文化保护》获省政协采用、《统筹资源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获省民革采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建议》等被市政协采用。

  “深入基层履职尽责,才能真正触摸民意。新的一年,我将继续深耕基层,将民情冷暖挂在心头,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多写有质量的建议,为我市‘三农’等工作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葛严鑫说。(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