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辞旧春华启,金龙迎春气象新。1月28日晚,由中共宿州市委网信办、宿州市文明办、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妇联主办,宿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龙腾新时代 网聚新宿州”2024年宿州市网络春晚在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市政协副主席王法立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晚会上,宿州市各县区委网信办以及部分网络平台精心选送的文艺节目纷纷登上舞台。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安徽新媒体集团等新闻媒体,新浪安徽、网易安徽、凤凰安徽、东方头条等平台相关负责人欣然到场观看。晚会筹办前期还开展了网上免费订票等预热活动,网民们积极踊跃参与。

  开场舞《飞跃宿州》,大气磅礴,龙狮共舞,欢乐喜庆,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网信系统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主流舆论聚声聚势,综合治理有力有效,安全保障强基强本,数字赋能惠民惠企,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网信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廖志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耿青,“全国平安英雄”张恒菖, 2022年全国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获得者秦瑨共同宣读了《宿州市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倡导共同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少儿小合唱《网安每一天》让大家“从娃娃抓起”共筑网络安全屏障、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古典群舞《运河·春行》诉说着宿杭两地在古运河连接下的千载情缘;由泗州戏、坠子戏、梆子戏等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带来戏曲联唱《粉墨春秋》,让观众们充分领略了宿州传统戏曲的魅力。

  “大地歌会”获奖选手表演的歌曲联唱《一起向未来》,展现着宿州儿女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灵璧县乡村的“草根歌手”,有着“水果姐”之称的李桂芹演唱《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抒发着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2023年,全市网络文明建设活跃多元、成效显著,“淮海情·交换春天”“我为农村孩子送本书”等网络品牌活动,获得了宿州网民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勇毅奋进新征程 全面建设新宿州”等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激发了全市网络人士参与家乡建设的高涨热情,进一步构筑了网上网下的“同心圆”、奏响了屏内屏外的“协奏曲”。为加强激励引领,晚会期间,举行了宿州市优秀网络正能量作品和建设者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晚会在大型歌伴舞《复兴的力量》中圆满落幕,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晚会充分彰显了宿州文化特色和网信特色,展现了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团结奋斗的发展成就,礼赞了全市干群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新的一年,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持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网络文化生活,鼓舞全市广大干群士气,为全市宣传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做出新贡献。

  本次晚会的完整视频将通过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宣发推广,并将启动“我最喜爱的网络春晚节目”网上票选活动,欢迎广大网民朋友积极参与!(陈隽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