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下午,2022吉祥三宝新材料发布会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吉祥三宝专场正式召开。发布会以“向新而研,智爱未来”为主题,由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博睿创维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上海东华大学作为指导单位。

  会上,吉祥三宝高科董事长张丽发表致辞,并展示了企业新发布的五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高科技产品。

  大会还特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孝洋,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有军,阜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虞建斌,界首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北京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等一众嘉宾,就纺织材料行业未来趋势、运动装备材料对体育运动影响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为大家展示了我国双循环战略下,民营企业面对全新发展机遇的转型崛起之路。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 王孝洋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 王孝洋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王有军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王有军
阜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虞建斌阜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虞建斌
界首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 屈凯界首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 屈凯
北京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北京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

  新发展新格局下,吉祥三宝高科展示民企转型求“新”之路

  吉祥三宝高科起身于生产销售四件套等家用纺织品的传统企业,多年来通过不断和高校专家团队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加快纺织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后,实现了向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转型发展。其开创性地建设“两站一院一所一联盟+六中心”的创新平台体系,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龙头,解决了国内现有产品的缺陷,部分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不断拓新具备高科技含量的产品矩阵,促进新兴产品的问世,强化自身市场竞争力。

  本次吉祥三宝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的精彩亮相,便是基于后疫情时代新格局与机遇下,对于民营企业转型,展示行业未来探索的全新篇章。

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丽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丽

  奥运冠军坐镇,仿生绒冬奥科技再升级

  大会亮点频出,不仅从行业端角度对纺织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高频次展示与理念释放,更从科技宏观层面、运动、生活等维度进行了深刻地探讨。

  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在大会现场深度分享了企业故事与技术研发历程,并通过创意动画视频《一只幸运鹅的独白》,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全新发布、突破国内市场空白的高保暖仿生绒、极寒热力绒、阻燃安全防护绒、聚乳酸环保绒、抗静电安全防护绒五款针对不同使用场景与领域的高科技新材料产品。

  作为本届大会备受关注的另一大热点——“时空絮语概念走秀”,完美展示了概念化纺织设计与新兴材料的未来碰撞,并将全场的气氛烘托至新高潮。

  随着神秘“大咖”北京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的登场,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洞见纺织新材料的未来》也正式拉开帷幕,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技术项目部负责人刘昊海,从纺织科技在户外装备领域的应用场景及发展空间两个层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纺织科技对于提升运动装备体验的重要作用;徐梦桃则从自身训练和比赛角度出发,阐述了运动装备科技对于运动员运动表现及成绩的重要影响,并围绕高保暖仿生绒与极寒热力绒功能特点,阐述对运动员极寒环境下的训练帮助,为大家更直观地体现产品优势与市场亮点。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技术项目部负责人 刘昊海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技术项目部负责人 刘昊海
北京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北京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

  作为2022吉祥三宝新材料发布会的指导单位,界首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也在论坛中指出,在安徽省政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策支持下,在当前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背景下,将继续整合平台资源,实现更多像吉祥三宝高科这样的“专精特新”企业拥有自己的崛起舞台。

界首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 屈凯界首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 屈凯

  未来,吉祥三宝高科将继续坚守企业初心,努力担当中国高科技新材料领域的排头兵。在安徽省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吉祥三宝高科将继续携手国内顶尖院士专家,研发更多服务于社会、有益于国家发展的科技型优秀产品,为中国智能制造立于世界之林而不懈奋进。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