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求爱不成刺死女子 安徽男子逃亡34年终落网

  因对方母亲反对,安徽男子孟某某将喜欢的女子刺死,还刺伤了对方妹妹和母亲,随即踏上了逃亡之路。11月25日记者从安徽警方获悉,逃亡了34年后,孟某某近日落网,此时他已结婚,妻子至今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

  “你妈不让我跟你在一起,那我们就一起去死吧。”1987年5月20日,孟某某因求爱不成心生怨怼,持刀窜至明光市某乡镇,将刚干完农活的一名21岁女子及其母亲和妹妹三人刺伤,后该女子当场死亡。

  犯案后,孟某某立刻逃离现场,连夜离开了本地。警方虽第一时间锁定其身份,并加大追捕力度,但孟某某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手段,追捕工作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34年间,当地刑侦部门及派出所多次开展追捕工作,也反复动员亲友敦促孟某某主动投案,但均未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经过多方排查,一名叫王某兵的湖北宜昌籍男子进入警方视线。经过2个月的外围摸排调查,警方最终确定王某兵就是孟某某。11月17日,在湖北宜昌警方的支持下,警方在宜昌一工厂内将已经更名为“王某兵”的犯罪嫌疑人孟某某抓获。

  经审讯,当年案发后,孟某某沿着铁路一路拾荒至南京、上海、湖南、湖北等地,从来不敢在一个城市待上超过半年,直到1993年,他与现在的妻子结婚,“漂白”身份化名“王某兵”,在湖北宜昌定居。

  结婚28年,孟某某从未向妻子提及自己的过去,只告诉妻子自己是外地人,家乡已经没有亲人,直至被抓,他的妻子才知道他还有一个名字叫孟某某。“逃了这么多年,在外东躲西藏的,看到警车就害怕。期间我也想到过投案,但始终心存侥幸,再加上有了家庭,我舍不得放下现在的生活。”在审讯室内,孟某某痛哭流涕。

  目前孟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