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泄私愤在邻居用水中投放农药被判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邻里之间因为琐事经常吵架,被告人毕某积怨成仇,蓄意在邻居朱某家水桶中投放农药报复。10月12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告人毕某获有期徒刑三年,未随案移送的剩余农药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置。

  被告人毕某与被害人朱某均居住在同一村组内,两人为邻里关系,在案发前经常为琐事吵架产生矛盾。2021年6月5日清晨,喝酒后的毕某乘被害人朱某外出之际,从家里拿了一瓶草甘膦异丙胺盐农药潜入到朱某家院子里,将农药倒在了水房内的一个白色水桶内。听到院外有人咳嗽,毕某慌忙逃走时将瓶子和剩余的农药扔在了离朱某家不远处的沟里。朱某回家后准备喂鸡,在用瓢舀水时发现水中有股农药味,再看看水桶中的水有浮沫,怀疑有人投毒,随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毕某为泄私愤,在被害人朱某家水桶内投放农药,其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幸未造成严重后果,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因被告人毕某系初犯、偶犯,且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严翠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