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鸠江区2021年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

  追逐十月的和风,沐浴金秋的阳光!10月17日上午,2021年鸠江区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暨田径比赛在芜湖市鸠兹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0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三天的运动会上展开角逐。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拍,全区中小学运动员代表们满怀激情的列队入场,展现出饱满高昂的精神面貌。鸠江区各中小学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以运动会形式,继承、弘扬和光大体育精神,发展体育运动文化,让同学们从参与运动到享受运动,诠释和创造新时代体育文明。

  本次鸠江区2021年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暨田径比赛共设小学、初中男女四个组别,来自全区37个学校43个代表队将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角逐40多项桂冠。运动场上,健儿们奋勇争先;运动场下,同学们摇旗呐喊,尽情展现鸠江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的成果和育人特色。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集体运动,在第二日赛程中增加集体跳绳项目,同时为增强低年级学生的参与度,特设置趣味运动项目,进一步拓展鸠江区体育素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这几年来,鸠江区在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方面一直不懈追求,在体育基础设施投入、体教师资培养、体育特色校园、体育项目培育、学生梯队等方面持续加大建设力度,成为鸠江区人民城市建设工作的教育亮点。在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赛事中,鸠江区捷报频传。新世纪学校小学女子足球队和三十二中女子足球队喜获冠军,第一次参赛的翰文学校育才分校小学女子足球队荣获亚军,三十二中获得中学女子100米个人蝶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凤鸣实验小学获得羽毛球小学女子乙组单打、双打冠军,小学男子乙组单打冠军等,展现出鸠江区校园足球强大的竞争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