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创优“三零”服务模式打造人民满意医保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淮南市全面推进医保惠民生活动,在规范业务经办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实施绩效。截至8月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81.35万人、参保率97.7%(年度任务为95%),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72.9%(政策规定为70%);53446人次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合规费用报销比例63.6%(政策规定为不低于60%);直接医疗救助81572人次、救助金额5824万元,资助医疗参保217138人、资助金额5588万元,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险民生工程。

  服务零距离。加强“智慧医保”建设,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延伸拓展应用场景至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服务大厅;开设微信公众服务号,实现个人参保状态、职工医保账户、定点医药机构、异地就诊备案、居民参保缴费等业务在线查询办理,每月在线查询医保政策及办理医保业务达万余次,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157万人,实现支付全覆盖定点医药机构854家。

  经办零差错。梳理经办服务事项、简化材料受理、整合服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建立“分工明确、分段操作、相互制衡”经办内控机制,将服务事项下沉到县区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服务事项延伸到定点医疗机构,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办理”,今年以来,为群众解决医保业务办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共计150余件,确保经办零差错。

  群众零投诉。推行场景监控、现场评价,规范医保服务投诉咨询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投诉咨询处理和反馈,开展“好差评”考核,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医疗保障系统行风满意度评估,建立投诉咨询办理回访机制,定期对投诉咨询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医保经办服务群众满意度评价高达100%。(刘斌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卫静怡)